Sunday, February 02, 2014

九州自駕遊 - Day 2 阿蘇火山、林檎の樹

吃過午餐,駕車來到九州著名的活火山 - 阿蘇火山。阿蘇火山正式名稱為「阿蘇五岳」,包括高岳、中岳、根子岳、烏帽子岳和杵島岳。我們把車泊好在阿蘇山西駅,然後坐纜車上中岳。遊客可以直接駕車上山頂,但也要付通行費,那倒不如坐纜車。
火山頂比想像中冷,山上舖滿雪,火山變了雪山。我們把可以穿戴的都放在身上了,還是覺得冷。這天天氣不太好,白濛濛一片,連火山口也看不清,更莫說碧綠的火山口湖(crater lake)。期間火山甚至噴過濃煙出來,被職員勸喻馬上走去。朋友說天氣太差會封山(上山時務必要查閱最新情報),我們總算一場來過,不過有少許失望。

[INFO] 
阿蘇山索道
地址:熊本縣阿蘇市黑川808-5
電話:0967-34-0411
網址http://www.kyusanko.co.jp/aso/index.php

上阿蘇火山比預期中短時間,於是又去茶菓房林檎の樹吃下午茶。
「林檎」即日文的蘋果,招牌菜自然和蘋果有關,例如必試的蘋果批,還有蘋果芝士蛋糕、蘋果包、蘋果咖哩、蘋果茶等。平時吃蘋果批,烤過的蘋果會帶些酸味,這裡的蘋果派卻是甜甜的,配上鬆脆的批皮,很好吃。
連盛載的碟子也是萍果造型,很精緻。
另外的焗蘋果芝士蛋糕也很好吃,有質感之餘又不會太硬。
整個cafe的環境就是很溫暖舒適,人不多,那份難得的悠閒感叫人不想離開。只是天色已暗,我們得去住宿處check-in了。

[INFO] 
茶菓房林檎の樹
地址:熊本県阿蘇郡南小国町赤馬場137
電話:0967-42-0785
網址:www.ringonoki.co.jp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