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4, 2014

九州自駕遊 - Day 3 杵築

今天第一站是大分縣的杵築市,主要是一圓我想穿和服的少女夢(嘔!)。一提到和服體驗,通常就會立即想到京都吧?之前一個人去京都旅行,沒有去和服體驗(沒人幫我拍照)。再之後剛生完孩子,胖得像河馬,就算遇上了絕美的紅葉季節也沒有去租和服。W為了滿足我的少女魂,替我在杵築市找到了有出租和服的店子和樂庵。

出發前我們先用電郵與和樂庵確定日期和時間,來到店內,馬上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和服花紋,女士每位2,000yen,我叫W也一起玩,情侶價是3,500yen

穿和服可以體現日本人一絲不苟的精神,每層布料每個擺位都要嚴格要求。招待我們的嬸嬸就要求我們除去手錶,又提醒我們要摺起保暖衣的衣袖不要外露。

除了和服外,他們也出租其他小物。例如我再租了頭飾和小布袋,各額外收費100yen,價錢實在便宜得令人發笑。

變身完畢,帶著重要物品就可以出去逛了!
杵築市有豐後路小京都之稱,在江戶時代曾是這一帶的政治和經濟中心,盛極一時。所以縱然這裡只是一個小城鎮,也有不少富有舊日本古日本風情的坂道(如酢屋の坂和志保屋の坂),以和貴族的宅邸遺跡,非常適合穿著和服造型拍照。
當然,和京都比較,這裡的規模無異是小很多,不過在杵築市遊人較少,擺甫士拍照較輕鬆不用怕難為情。而且身穿和服,更可免費參觀所有公共觀光設施,又提供多間餐廳和店舖的折扣。想一嚐和服體驗的女生來九州旅行的話,十分推介!而我的願望,終於達成了,POfacebook的照片更是好評如潮!哈哈哈哈~~

[INFO]
和樂庵
地址:大分縣杵築市杵築386-1
電話:0978-63-1210 (用GPS搜尋可能仍然出舊地址,可改為找市役所)
網址:http://www.kit-suki.com/files/common_ww/tyuugoku.kimono.pdf

杵築市近海,是吃海鮮的好地方。歸還和服後,我們又駕車去吃烤海鮮。
離杵築市中心10分鐘左右車程,就來到在海邊的魚市魚座。這兒以生猛海鮮做主打,可以見到水缸內都是海鮮。局格像我們室內的大排檔一樣,沒有高雅的裝修,只有實在的美味。
他們沒有英文餐牌,但有套餐提供,由一千多yen至三千多yen不等,有燒海鮮的、有刺身,也有燒海鮮和魚生的綜合套餐。餐牌上有圖片,加上漢字,點菜不會有問題。我們點了最貴的套餐,份量驚人。饞嘴的我們點了最貴的綜合套餐,燒海鮮有蠔、扇貝、榮螺、魷魚、大蝦、魚餅。另外有刺身三點、天婦羅雜菜餅、炸魚柳和海鮮丼。份量多得過份,才三千多yen一份。

這兒是自助燒烤型式,點菜後店員會為你面前的爐加炭,然後把海鮮一股腦兒放到你面前。我們BBQ燒得多,但原隻蠔和原隻扇貝該如何處置?根據店員的身體語言示範,帆立貝要燒到它微開,就拆開一邊殼放上爐繼續燒。由於尺寸頗大,要用鉸剪剪開,下牛油再燒一會就可以吃了。蠔就要先燒平果面,等到殼熱了後就取出放在濕布上拆開,再放上爐上繼續燒。若果動作太慢,蠔會爆開,於是不時會聽到女士(包括我)被嚇到的尖叫聲。


期間我們的樣子應該好迷茫,所以大部份都是友善的店員操刀燒的。

杵築市是大分縣比較冷門的景點,不過價錢非常超值。如果會去別府或湯布院一帶,非常值得駕車來一試魚市魚座呢!

[INFO]
魚市魚座
地址:大分縣杵築市大字守江4775-9
電話:0978-63-9100
網址:http://www.uoichiuoza.net/

6 comments:

Crysta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rystal said...

計劃11月下旬到杵築試穿和服,請問用了多少時間來裝扮及全程應預多少時間比較適合?

Crystal said...

請問那魚市魚坐不駕車可到達嗎?期待妳的回覆,謝謝! :)

natchan said...

和服大概花20分鐘裝扮吧,記憶中它們不限時歸還,不過杵築真的是很小的地方,也不用預太多時間。
九州大部份是鄉村地方,公共交通不大方便,如果不駕車,
杵築和魚市魚座不駕車應該很難去啊

Unknown said...

妳好,本人計劃十月初去杵築,請問租和服的地方近杵築站嗎?沒有自駕,怎樣去較方便?謝謝

Crystal said...

明白, 謝謝回覆!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