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九州自駕遊 Day 3-4 湯布院 旅想 ゆふいん やまだ屋

天寒地凍去日本要浸溫泉是常識吧?在大分縣內的溫泉以別府和湯布院名氣最盛,別府更是擁有世界第二的溫泉湧出量。不過我們覺得別府較商業化,最後我們選擇了湯布院。

當日訂旅館時,首要條件是房內有露天風呂的旅館,我才不要在寒冷的天氣下走來走去。預算鎖定在112食在20,000円以內,又要能步行到金鱗湖那一帶,在長假期間選擇不算太多。在jalan搜尋過排名,本來想訂由布のお宿ほたる,臨訂房前心儀的岩露天風呂沒有了,只剩下檜半露天風呂的房間。幸好最後給我找到了旅想 ゆふいん やまだ屋。用google translate經官網預訂是現金價17,000円一個人。
房間尺寸正常,日本恐怖片看太多,我一向懼怕太大的和式房間,現在這樣大小剛好。房內有小小的露天岩風呂,足夠2個人浸有餘,唯一美中不足是沒有浴室,要在風呂旁的水龍頭洗身,寒風下動作要極快。

旅館內亦有男女湯和家族風呂2個。男女湯有一面能看到由布岳,不過不能同時間看到。所以我們第二天一早起床到了一樓的家族風呂,欣賞有點朦朧的由布岳,活活血氣才出動。

至於食物方面,晚餐在房間內吃,溫泉旅館的菜式一向精緻,當中牛肉和豆腐最好吃。

我一向偏好肉味濃的牛肉,對油脂豐富的和牛印象一般。今次吃到的黑毛和牛令我改觀。肉是每天向供應商進貨,用清湯灼,脂肪和肉味平衡。
早餐在用餐區,食物必有米飯和大量漬物,清淡但好吃。

最最重要的是,旅館有位來自中國山東的服務員阿唐,我們可以用普通話和她無障礙交流,服務也很好,避免雞同鴨講。整個投宿經驗很不錯,誠意推介!

[INFO]
旅想 ゆふいん やまだ屋
地址:湯布院町川上2855-1
電話:0977-85-3185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