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6, 2014

九州自駕遊 - Day 3 別府

離開杵築,往別府進發。別府的溫泉很有名,自奈良時代起便是日本著名的溫泉鄉。別府的溫泉種類及其繁多,並且湧出量居世界第二。

別府共有八大地獄,各有特色。所謂地獄是指從約300米深的地下噴出的高熱量溫泉及溫泉噴氣所造成的恐怖氣氛,此景觀是別府獨有。由於時間和金錢有限,我們沒有買通票,只選了同屬國家指定名勝的血池地獄和海地獄。

 海地獄是一個水溫達攝氏98度、蒸氣極濃烈的水池,據指是1,200年前因鶴見岳火山爆發時造成,水中氧化物令池水呈現寶藍色。常在旅遊照片吊一籃雞蛋去煮的,就是這兒了。


而近似血色的血池地獄已有超過1300年歷史。因含有大量紅色的氧化鐵和氧化鎂,所以泉水像血水般。用這裡的紅黏土做的軟膏,據說治療皮膚病很有效呢!

兩個地獄範圍不大,又沒有特別活動,每個地獄只要10分鐘就逛完。慶幸我沒有買通票啊!

[INFO]
別府地獄:http://www.beppu-jigoku.com/

除了逛地獄,不得不提此處的地獄蒸,其實就是用溫泉噴出來的高溫蒸氣煮成的布甸。當中名氣最大的就是岡本屋的出品。不過吃過了,就是布甸囉,吃起來和便利店的布甸差不多,都是綽頭啦!

[INFO]
岡本屋 売店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明礬4 (売店不在溫泉旅館內)
電話:0977-66-3228
網址:http://www.beppu-jigoku.com/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