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九州自駕遊 - Day 2 高森田樂保存會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阿蘇。由熊本到阿蘇大概是1.5小時車程。到阿蘇當然是去看火山,但上山前先要填飽肚子。午餐的地點是高森田樂保存會,吃的是充滿農村風味的鄉土料理。高森田樂保存會歷史悠久,經營超過130年,連日本皇室成員也曾經光顧呢!食客圍著正方型的矮桌席地而坐,集體在室內燒炭。

 



定食只有一款1790yen的,包括野菜、豆腐、烤魚等,除了烤魚外都掃上厚厚的味噌。另外配油炸豆腐、白飯和味噌湯。侍應幫我們把一串串食物斜插在沙堆上,不時會來檢視情況。定食的食物中,最好吃的鹽燒山女魚及鶴の小芋。而我們另外點的地雞和牛肉也很好吃。尤其雞肉,非常彈牙。

除了食物,這裡還可遠眺阿蘇五岳之一的根子岳。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品嚐樸實美味的料理,一樂也。

高森田樂保存會沿路有不少溫泉,有時間可以去泡一下湯。幾百yen很划算。可惜我們時間太趕,在某溫泉旁邊發現有一片大草地,有panorama風景欣賞,又有以稻草紮成的各類可愛動物,如果有帶PPC來就可以讓他在這裡無拘無束地奔跑。



高森田樂保存會
地址:熊本県阿蘇郡高森町上色見2639
電話:0967-62-0234
營業時間:10:00-18:00
網頁:http://www.aso-aso.com/012gourmet/05local_dish/takamoridengakuhozonkai/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