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九州自駕遊 - Day 1 太宰府、柳川


由福岡空港取車,第一站是半個小時車程的太宰府。太宰府最重要的景點是天滿宮,這是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宮殿,日本各地的學生都來祈願考試成功,不過我們離開學校好久了,天冷又下著微雨,所以只快快的逛了一圈。

反而Starbucks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我覺得更值得一去。我不喜Starbucks的咖啡,但這處由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木條縱橫交錯,充滿了空間感和立體感,更散發日式和風和東方禪意,令我忍不住進去喝了一杯green tea latte,細細欣賞一番,順便避雨。



下一站是柳川。這裡是九州的水鄉,有多條水道穿越。去過威尼斯,這裡的運河就沒什麼吸引之處,就是一條小水道,而且秋冬的氣氛很蕭索
 範圍不大,10分鐘就走完,倒是河邊的貓咪們很可愛,引人駐足觀看。

所以柳川的重點不是風景,而是蒸鰻魚飯。遊客通常選本吉屋若松屋兩間老店。本吉屋是元祖店,但網上說若松屋更受歡迎,駕車到柳川先見到若松屋就選它吧!
我們平時吃到的多數是蒲燒鰻魚飯,柳川的蒸鰻魚飯則是先燒後蒸。
鰻魚片先烤香,然後放入充滿香濃醬汁的飯面再蒸,非常美味。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名古屋蓬萊軒的鰻魚飯三吃。


(待續)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