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椰菜肉片繡花球


近來吃得太多,想吃點清淡的食物,於是試了鬼嫁料理手帳的椰菜繡花球。原版是用le creuset flower pot入miele蒸爐煮。不過花花煲和Miele尚未進駐我家,所以用了18cm chiffon pink round直接上火煮。材料方面也做了一點變化,例如加了冬菇和澳門祥記的蝦子,上湯的份量增加,令整鍋可當湯喝。這道菜健康得來賣相又好,湯底真是又香又甜呢!

材料: 椰菜1個,豬肉片1包,甘筍半條,冬菇5隻,鰹魚高湯或雞湯600ml(至少浸到2/3的菜)
1. 椰菜先切去底部,洗淨浸鹽水15分鐘
2. 用鹽醃豬肉片,甘筍切薄片,冬菇浸軟切幼條
3. 用鐵湯匙撐開菜葉,形成花狀 (最難和最花時間的部份)
4. 在菜葉間塞入豬肉片,甘筍和冬菇
5. 倒入高湯,加蓋中火煮5分鐘,小火煮25分鐘,熄火焗10分鐘
6. 開蓋,灑上蝦子即成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