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食譜] Pavlova 鮮果蛋白餅

認識pavlova這款甜品,是很多年前在舊同事J家中的聚會。當年W吃完後驚為天人,不過我一直未有弄過他吃,因為(1)在甜品方面一向沒有天份,而甜品偏偏是做錯一步已經可能做出失敗的成品 (2) 甜品用太多糖和牛油,看著都有點怕 (3) 家中沒有大焗爐。

到了今年,在新家已settle down,又發現pavlova的主要材料就是蛋白和糖,相對是比較輕盈的甜品,於是就即管一試,上網找有關資料。

單看名字,很多人會以為是法國或者意大利的甜品,上網查過才知道原來它是緣自新西蘭!之前一直以為pavlova是Pavlova一般被認為是蘇聯芭蕾舞蹈員Anna Pavlova在1920年代訪問澳紐地區時,為了紀念她而發明的甜點。這種甜點以鬆脆的蛋白糖霜為底,內部柔軟,加上水果,是很清爽的一款甜品,而且也不難做呢!

材料:蛋白2隻、糖80克、雲呢拿油1/2茶匙、白醋1/2茶匙、淡忌廉350ml、新鮮水果

做法:
1. 蛋白用低速打起,然後逐少加入水果以外的所以材料,轉高速抗起至滑身及硬身
2. 將蛋白霜放上焗盤上,堆成圓形
3. 預熱焗爐180度,入焗爐焗10分鐘,然後調低至150度焗45分鐘
4. 焗好後熄火,讓蛋白餅在焗爐內徹底冷卻
5. 打發淡忌廉,加上蛋白餅上,然後再加切好的生果粒即可

貼士:
- 打蛋白時碗內絕不可以有油份或水份,也不可混有一絲蛋黃
- 莓果或帶酸味的生果味道較配
- 做好要盡快吃,因為pavlova一變腍就不好吃

製成品插上蠟燭後就是送給W的漂亮生日蛋糕了!真的超級好吃,兩個人都停不了口,我自己也可以幹掉一整個!Happy birthday my love!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