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14

[食譜] 零失敗菜式 - Burrata Cheese with Roma Tomato & Creamy French Blue Mussels

今個星期是citysuper半年一次的privilege nights,海鮮、鮮肉、蔬菜及delicatessen類都有8折。平時最多只有95折,所以每逢privilege nights都會主攻fresh food。由於沒有太多時間預備,所以是日晚餐決定做簡單又好吃的蕃茄芝士沙律和忌廉青口。這兩道菜在西餐廳很受歡迎,索價不便宜,但根本不需要特別烹調技巧,只要食材新鮮就OK,是零失敗的菜式呢!

:: Burrata Cheese with Roma Tomato ::
意大利餐廳常見的Insalata Caprese,簡簡單單的用水牛芝士、蕃茄及羅勒就是一道非常清新好吃的沙律。這天在cheese counter見到與Mozzarella水牛芝士相似但大很多的Burrata cheese,$50/100g,比Mozzarella貴一大截,既然有8折,就不妨一試。原來它是Mozzarella的變奏版,外面是一般的Mozzarella,內裡混了cream的Mozzarella,入口外邊煙韌內裡柔軟,超級爆好味!可是我忘了買羅勒,隨便用些沙律菜濫竽充數。

材料:Burrato cheese一小粒(約110g)、羅馬蕃茄2個、沙律菜少許、橄欖油及意大利陳醋適量
做法:蕃茄及芝士切薄片,與洗淨的沙律菜排好在碟上。灑上橄欖油及意大利陳醋,加少許鹽及黑胡椒調味即成

:: Creamy French Blue Mussels ::
以前煮過藍青口好幾次,但今次最好味!也許就是用上最新鮮的青口吧?這包藍青口是網友推介的Mont St. Michel Bay出品,青口帶著低調的深藍色,分700g($170)及1.4kg($270)兩種,兩個人700g就夠吃了。基本上是一股腦兒把材料丟進鍋子內翻抄一下,加蓋煮熟就可以吃。這種blue mussel產期只到一月,遲一陣子必定要encore!!

材料:法國藍青口700g、蒜頭3粒、紅蔥頭2粒、parsley1大把、白酒1杯、淡忌廉半杯、無鹽牛油2湯匙
做法:用橄欖油炒香蒜頭及紅蔥頭,下青口、白酒、忌廉、牛油及parsley,兜勻至滾起,加蓋煮至青口開口,再加鹽調味即成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