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14

獨遊首爾 - 弘大篇

弘大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地區,遊客相對少,年青人多,店舖的價格較相宜,尤其有一條街,兩面都是小店,叫人買得很爽。星期日更有flea market(不知為何他們叫free market),有不少獨特的手作,早兩年來的時候我就找了位藝術系學生替我畫了一幅質素很高的卡通畫,才幾十元,卻獨一無二。
來到弘大先去橋村炸雞吃午餐。出發前問常到首爾的好友阿比推介炸雞,她介紹我去橋村,而橋村成為了今次旅程最愛之一!


我去的弘大分店,就在同日舉行free market的弘益公園附近,很容易找。我去的時候約中午時份,人客不多,而且沒有一個本地人!炸雞對韓國人會不會是晚上的玩意呢?橋村的代言人是李敏鎬,他比都manager英俊一些,不過也不是我的菜,所以也沒拍照。

說回炸雞,原來可以這麼好吃!皮既薄又脆,雞肉juicy。我一向不愛吃雞鎚,就是常嫌肉質略硬,這個完全不會,超級爆好吃!炸雞送上來時我暗暗擔心份量太多會吃不完會不好意思。誰料它太好吃,配上冰凍啤酒和清爽的醃蘿蔔,我一口接一口的幾乎都吃光光,只剩下幾只較乾和小的雞翼,這麼大食,才真正令人難為情呢-_-"。

:: 橋村 Kyochon (弘大分店) ::
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362-15
www.kyochon.com


吃飽飽就到處走走,夏天的首爾晚上很舒服,日間卻熱得要命,我在弘大大街見到這家softree,記起有雜誌介紹過是大熱店,就入去買杯軟雪糕消暑。我點的是honey chips,4800won不便宜。按名字估計,以為有很多小塊的蜜糖,誰知是一大塊honeycomb蜂巢,好像有點誤導。據說softree是眾多售賣蜂巢雪糕的店舖中,是唯一一家經過韓國養蜂協會認證的店舖,難怪蜂巢脆脆的味道確實不錯,只是一整塊很難卸開,又難以用牙咬開(太痴牙),反倒是碎的話較好。至於雪糕是牛奶味,比起北海道的牛奶軟雪糕,softree明顯不夠輕和滑。吃軟雪糕的quota,我選擇留給日本。

:: softree (弘大分店) ::
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367-38(時裝店Around the Corner的地下)
www.softree.or.kr
看完《來自星星的你》,整個迷上千頌伊的穿搭,尤其喜歡她戴的Gentle Monster,不過香港沒有代理,於是這次行程早已將Gentle Monster列入必到名單。Gentle Monster有兩間showroom,一間在論峴洞,一間在弘大。我去的弘大showroom設計時尚,地下那層似藝術展覽,1樓賣眼鏡,2樓賣太陽眼鏡。價格在港幣一千多至二千多左右,相當合理,可惜試來試去都不合心水,還是不及我早幾個月買的grey ant,唯有作罷。(敗家女最後在機場duty free sale反而敗了一副Vivienne Westwood玳瑁太陽鏡)

:: Gentle Monster ::
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404-5
http://gentlemonster.com/

Gentle Monster斜對面這家捷克餐廳Castle Praha,外型模仿布拉格的天文鐘唯肖唯妙,內裡也是充滿中世紀味道。提供捷克經典菜式如豬手及啤酒,不過剛吃完炸雞啤酒,就單單路過算了。

Cafe aA是我想去很久的咖啡店,走的是Vintage工業風,配搭大量designer chair如tulip chair和Eames side chair等,以及很多店主搜羅的古董。店子面積很大,還有室外座位,和朋友來真的可以聊上一整天,據說這兒更常常有韓星來拍攝呢!
不過食物的質素很一般,咖啡很淡(首爾飲到的咖啡一般都是如此),而且吃了一個極貴卻極難吃的tiramisu。這件tiramisu lady finger很少,酒味就相對少,頗甜膩,而且加了我很討厭的提子乾,難吃食了,卻索價10,000won!

由於沒有細細欣賞整間咖啡店的每個角落,下次來首爾的話還是想再來,但到時單點一杯飲品就夠了。

:: Gentle Monster ::
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408-11
http://gentlemonster.com/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