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辣肉腸炒蟶子


平時煮蟶子都是豉椒炒,某次外吃時試過一道Vodka Chili Razor Clam一試愛上,上網找食譜不果,最接近的就是Razor Clams with Chorizo(西班牙臘腸)。我嫌整條chorizo太多太貴,改買辣的salami。食譜用白酒,剛好又用光了,就用了vodka。蟶子是在凍肉舖買的,五十多元有十幾隻蟶子,今次只用了一半的份量,便宜得過份!不過真的有很多沙,彷如直接從沙灘撈起就直接入袋,要很仔細的洗刷呢!


材料:6隻蟶子、50克辣肉腸切細塊、25克牛油、橄欖油少許、2粒蒜頭切蓉、少許紅椒粉、1/2杯vodka、1把parsley、少許檸檬汁

做法:
1. 用橄欖油炒香辣肉腸,加牛油
2. 待牛油溶化,下蒜蓉、紅椒粉及蟶子兜勻
3. 加vodka煮滾至汁略為收乾,下檸檬汁及parsley碎即可

因為辣肉腸本身帶咸香,不用加鹽已夠咸,配麵包吃絕對是perfect match。這道菜快靚正,好想又再煮呢!!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