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獨遊首爾 - 明洞篇

無業人士最大的優勢是,想飛就飛。5月底剛和家人由日本回來,好友T說起她6月去首爾工幹,慫恿我去首爾玩一趟,她提供免費住宿。於是回家立馬上網看看能否用Asia Miles redeem機票,居然有位,而且有我最愛的凌晨機,上天應該也想我去放縱一下吧(當然最重要是有老公縱容)!最後我只付出了700多元的稅項,就出走到首爾四天。好友T日間要開會,所以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一個到處走。今次已是第四次去首爾,很多地方都去過,因此立心要輕輕鬆鬆地遊玩,連相機和旅遊書都不帶,只有幾張自製的購物地圖,原來真的好free~

我慣了把明洞作基地,尤其今次的酒店也有此區,第一日大部份時間就在明洞。明洞大街一貫的擁擠,有時甚至你推我撞,加上操流利普通話的店員在大聲招攬生意,一失神間,我以為到了祖國旅遊。提醒我正在首爾的,是滿街的金秀賢海報。
回想幾年前來首爾,到處是裴勇俊,現今輪到他旗下的金秀賢佔領首爾街頭,連銀行也送他的海報,暈!!各花入各眼,總之他不符合我心目中俊男的標準,就算看《星星》我也沒有被他迷倒,難為我幫朋友買有他頭像的心型維他命呢!

我從來不是瘋狂韓迷,我喜歡韓國的美食和時裝,但不致於盲目。那些韓粉是否也會留意到很多韓國人打乞痴不掩咀、小販們含著煙售賣食物、服裝direct copy歐美名牌呢?
旅遊書和網上大推的BeansBins Coffee waffle,今次試了當造的芒果口味,芒果色澤誘人,不過入口味道不夠香濃,還是之前的士多啤梨waffle較好吃,可惜現在不是季節。而且實在要說的話,這裡的waffle也不算十分美味。我的完美waffle是外脆內軟熱辣辣的,這裡是水果的賣相極吸引,以waffle來說則不及我在香港常去的ocio。

:: BeansBins Coffee 明洞店 ::
首爾市中區忠武路1街 23-1(入口在Savoy Hotel旁)
www.beansbins.com

除了waffle,今次也嚐了韓式雪花冰,和在台灣吃到的泡冰差不多。這間Cafe Subling在韓國頗受歡迎。由於都沒有中文或英文餐牌,只能按圖點菜。

前面是紅豆雪糕雪花冰,後面是黃豆粉年糕雪花冰,合共15,000won,不算便宜但份量驚人,三個人也無法KO兩碗。又,兩款冰吃起來味道差不多,實在應該在點菜時選一款水果雪花冰代替。以這兩款冰品來說,味道很普通,可以不試。

:: Cafe Subling明洞店 ::
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 55-2
www.subling.com

好友T不吃牛,於是吃這間以濟州豚肉馳名的黑豚家。我們點了原味和醬油味的豚肉,夾著醃芝麻葉、蒜頭、菜一起吃,肉汁豐富,好吃。不過無論在香港或韓國,吃烤肉好像總是趕時間的,尤其是有店員代燒的時候,燒完一塊肉他馬上剪好分配給各人,然後就燒另一塊,想慢慢邊談天邊吃燒肉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一人份約17,000won左右,合理,值得推介。

:: 黑豚家 ::
首爾市中區乙支路2街199-39
http://www.blackpigkorea.co.kr/

某天T的同事下班後想吃炸雞,在酒店附近就選了這家678炸雞。店內滿是某男人的卡通畫像,我們正在疑惑店主是那位名人,後來才知道是同時開設著名燒肉店的藝人姜虎東!餐牌上只有2款炸雞可以mix,看不懂韓文是什麼口味,兩款都不辣就是了。不過韓國所謂不辣,通常都仍然有辣味的。論味道又是不太突出,和KFC差不多,不難吃但不是特別好吃,將quota留給別的食物好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