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09

台北好吃 - 阜杭豆漿

Picture
如果不是看舒國治《台北小吃札記》及《飲食男女》推介,我實在不會懂得去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吃早餐。
我已經有超過十年沒吃過豆漿油條的傳統早餐了。在酒樓飲茶時偶爾也會嚐到香脆的炸兩,不過吃油條還是在小攤子才最對味,因為這些是平民早餐嘛!
阜杭位於華山市場內,很有點室內街市熟食檔的感覺,工人各自在努力地煮豆漿、炸油條、烤燒餅,每一樣都很誘人。我們兩個人吃得不多,只點了兩碗豆漿、一份蛋餅和一份油條。平時很少可以喝到熱豆漿,我認為熱的豆漿最有豆味最好喝。蛋餅以前沒吃過,咸咸的很好吃。油條沒有拍照,又熱又脆點豆漿最誇啦啦!
傳統的味道真好,香港到底在那裡還找得到吃豆漿燒餅的小店?
-------------------------------------------------------------------------
阜杭豆漿
地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華山市場二樓之二十八
時間:上午5時半至10時半(年中無休)
交通:捷運善導寺站步行3分鐘

(後記:阜杭豆漿近年翻新後,人龍更長,水準卻沒有以前好吃。不過暫時仍是我在台北吃過最好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