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出走普羅旺斯 - Arles

Arles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當日凱撒大帝曾在此建立了古羅馬人的殖民地,因此這裡可見到許多古羅馬的遺跡。除此之外,遊客來這兒都是為了追尋梵谷的足跡。
這兒的交通網絡完善,有火車來往巴黎、Avignon, Nimes, Marseille, 西班牙及意大利 ,亦有巴士去St Remy, Fontveille, Camargue, Les Baux (只限7-8月)等地。不住Avignon的話可以住在Arles作為Provence旅遊的基地。我們由Avignon坐火車到Arles只要20分鐘,再步行5-10分鐘往市中心。
Picture
要認識一個城市,他們的市集是一個好的入手點。我們到訪那日是星期三,剛好碰到有市集(逢星期三及星期六有市集,每月第一個星期三是跳蚤市場,雜貨較多)。比較有看頭的是食物,尤其是水果。本來我希望可以去Cavaillion參加蜜瓜團,可是交通不便,就在市集中買了個蜜瓜意思意思。蜜瓜不大,約是西瓜波的大小,香甜度爆燈,放在袋子中連袋子也載滿了香味。另外夥粒小小的士多啤梨也不錯。我們另外買了半只燒雞和一盒田螺,那個田螺好難吃,冷冰冰的,醬汁又怪怪的,我只吃了2、3粒便停手,連向來有衣食的W也怕肚子痛而放棄了,要8歐羅呢,好浪費!
Picture
Amphitheatre羅馬鬥獸場約於一世紀時在羅馬殖民時代建成,已有超過2000年的歷史。除了意大利以外,這裡是保存得最好及規模最大的一個,最多可容納二萬人,現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時至今日,此處仍會不時舉行鬥牛表演(超恐怖血腥)及各類文化活動的會場。
在Place de la Republique見到有些人穿上了古羅馬人的裝束,應該是出席某些文化活動吧?
Picture
Picture
除了古羅馬的遺跡之外,Arles另一個主要的吸引力就是梵谷。1888年當梵谷35歲的時候他來到Arles。與巴黎及荷蘭的陰暗天氣比較,他被這兒迷人的風景深深的打動了,起伏的地勢、燦爛的陽光、鮮艷的向日葵等等刺激起他的創作靈感,令他在短短15個月內繪畫出超過300幅出色的作品(很可惜現在Arles一幅梵谷的作品都沒有)。然而,很多梵谷以前出沒的地方已今非昔比,例如黃色小屋已被炸毀了,但在每個梵谷曾經作畫的地方上,都會有一塊牌豎立展示梵谷的作品及有關歷史。
Picture
Espace Van Gogh - 此處時為梵谷將自己耳朵割掉之後被送入的醫院,目前是文化中心,只有庭園開放供人參觀。不過遊客一般都只對梵谷曾在那裡寫生的庭園有興趣吧?現在的環境和梵谷所畫的依然很相似,依然是一個很美麗的小花園。
Picture
Picture
梵谷著名的作品Cafe Terrace at Night上所繪畫的咖啡館位於Place du Forum上,之前的名字是Cafe la Nuit,以前牆物只是平實的灰色。才華洋溢的梵谷用畫筆將它轉化成耀眼的黃色,繪出了越夜越精彩的氣氛。由於Cafe Terrace at Night世界聞名,咖啡館老闆索性將外牆塗上畫作中一樣的顏色,易名為Cafe Van Gogh,成為了遊客必到及必影的地方。我在這裡喝了杯咖啡,約4歐羅左右,不比其他地方貴太多。
Picture
在Place Lamartine的河堤,梵谷曾在這裡畫出Starry Night over the Rhone。當我坐立在那裡,我又再一次感受到他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明明是沒有看頭的夜景和平凡的路邊CAFE,他轉化成色彩豐富、筆觸獨特的masterpiece,只可惜人們要在他死後方能欣賞他的才華。
Picture
猛烈的陽光把我們燒焦了,我們走入Place du Forum附近的一家小餐廳Le 16食午餐。夏日炎炎沒有胃口,這裡提供的沙律正適合我們。不怕熱的話可在室外的葡萄籐下進餐,我們則選擇在雅緻的室內享受冷氣。我們叫了兩份沙律,Salade du 16即店子的signature salad,有沙律菜、火雞胗、鴨胸、松子仁、蘋果。另一個salade grand large有煙三文魚、小銀魚、青口。沙律每個只要9歐羅,而且配搭特別,又有presentation,極度推介這家餐廳!
Le 16
Address: 16 rue du Dr. Fanton (Closed Sat-Sun)
----------------------------------------------------------------------------
小貼士:
1. Arles火車站沒有儲物櫃,可以花2歐羅將行李寄存在河畔的Hotel Regency
2. Place Lamartine那兒有超市Monoprix,可在這兒購買小食及飲品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