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台北好吃 - 阿吉師

之前從沒想過在台北吃壽司,更沒有想過會在台北的室內街市食壽司。說的是位於士東市場內的阿吉師。
阿吉師只有十個立食的位置,長期有人龍。據說他們用的是台灣本地的魚產。對我來說產地不重要,最重要是新鮮,反正聽聞築地現在好多拍賣的魚穫都是外地來的了,倒不如當地捉到的新鮮。這兒不設餐牌,直接點算冰櫃內的食材或指明每人的預算。不過最好都是指明每人的預算比較好,因為台灣與香港魚類的譯名並不相同,我只知道三文魚是鮭魚,吞拿魚是鮪魚....
前菜有蟹腳沙律、蔥花拌池魚、火灸不知名的白身魚和巨型牡丹蝦2隻。除了池魚我麻麻地外,白身魚肉質略硬仍有魚味,蟹腳和牡丹蝦鮮甜度爆燈,有去了築地的感覺啊!Picture
接著有滿到瀉的海膽手卷和吞拿魚腩蓉手卷,太美味了,一邊吃一邊充滿幸福的感覺~~連海膽測試機W也稱讚(此人只肯在日本食海膽,嫌香港的有"壓"味)。其他帆立貝和好幾款不知名總之好好食的魚,最後我們追加了一個火灸三文魚壽司和芽蔥吞拿魚腩壽司。這個吞拿魚腩壽司是名物,我在網上找資料時也有介紹,據稱用用頂級的台灣黑鮪輕炙,外熟內生,油份都被充分迫出,配上帶辛味的芽蔥可減低膩的感覺。所以一定要一口吃下呢!
事必要提的還有那窩海鮮湯,師傅會將海鮮的頭尾放入窩中整天熬煮,客人可免費任喝這湯,小心燙咀啊!另此處沒有茶水提供,可以到鄰近的士多買飲料。
Picture
最後結賬二人共NTD2500,價錢不是便宜但超對超值,你付的錢都是付給食物的,非常強烈推介。坦白說天母沒有什麼好逛(除了周末布市集),但為了阿吉師絕對值得專誠來一趟天母!

阿吉師地址:天母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地下88攤(建議由捷運芝士站坐的士前往)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周六及日延長至下午6時(星期一休息)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