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台北好吃 - 西門町

西門町似我們的旺角,長期人頭湧湧,要找吃的當然沒有難度。
Picture
蜂大咖啡是非常懷舊的咖啡店,門前像以前士多一樣,用大玻璃瓶載滿了各類糖果和餅食。門的另一面則是賣咖啡豆的櫃檯。我們最後一天時間太趕,W買了一杯凍咖啡外帶(我的手中是最愛的清心烏龍綠)。咖啡好難飲.....感覺是茶記的咖啡,既酸又澀。還是我們的歌美才是最好~~
-------------------------------------------------
蜂大咖啡
地址:武昌街二段2號
時間:早上8時至晚上10時半
===================================================
Picture
中原福州乾麵又是《台北小吃札記》的推介。它位於西門町的邊皮,已貼近小南門了。此處似內地的小店,店前是廚房,工人忙碌地淥麵,客人就在簡陋裝修的店內用餐。
乾麵就是簡單的一碗白麵,看似貌不驚人。麵送了上來我倆完全茫無頭緒,不懂如何處理。厚著面皮請教下單的嬸嬸,她就幫我下黑醋、辣油,然後用筷子快速上下翻拌。麵條有咬勁,而且出奇的香,許是下了豬油之故。
我認為精髓是點小碗的就好,這樣肚子不會過飽。單吃一碗麵當然太寡,再加一碗小碗魚丸或餛飩湯伴著吃,又可以繼續去找其他好吃的了。店中尚有幾味小菜,如豬耳、海帶、滷蛋。我們嚐過豬耳和滷蛋,才NTD15一碟,也是不錯的伴麵小吃。
-------------------------------------------
中原福州乾麵
地址:延平南路164號
時間:上午7時至晚上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
阿宗麵線是西門町必吃之店,門前長期聚集了一大班人捧著碗滋味地吃著。來到這裡只需選大或小碗。少許的爽口大腸,我喜歡多下一點辣醬令麵線更惹味。真的很好吃唷,臨走也encore了一次。(只掛著吃沒有手拍照)
----------------------------------------------
阿宗麵線
地址:峨嵋街8之1(另東區及士林有分店)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半
====================================================
Picture
最後是蜂蜜苦瓜汁。我倆不吃苦瓜,聽見別人強力推介我從不心動,倒是W一直心思思想試。終於我們點了一杯混了青瓜的喝,那股苦瓜的甘味揮之不去.......不吃苦瓜的人還是不要試好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