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出走普羅旺斯 - Valensole

我們的超級薰衣草之旅的目的地位於離Avignon 400km的Valensole,Avignon一般的旅行團並不會包括這兒。純粹是當日去民宿付團費的時候碰到兩位台灣女士,她們說遇過有人推介Valensole那邊的才是真正的薰衣草田,我們四人包車前往的話價錢較便宜。
民宿的主人也說Sault只有一小片薰衣草田,而且尚未到最紫的時候,故此我們放棄了比較著名的Sault和Senaque Abbey,有點冒險的選了我聞所未聞的Valensole。那兒離Avignon頗遠,開車要兩個小時間,我們就索性在車上眠一眠。某一下忽然醒來,嘩!已經有紫色的花田出現在道路兩旁。
Picture
記得之前我說去法國南部看薰衣草的時候,有人問我去北海道不是一樣嗎?我可以說那是徹徹底底地是兩回事。難道你想要去北海道看花,我叫你去廣州盤龍峽?法南的薰衣草與我在富良野和河口湖見過的截然不同,日本那些五彩花田略嫌人工化,面積也較小。這裡的花海則是自然地燦爛地又有點霸道地盛放,沒有入場費沒有圍欄。欣賞那一片大片延伸到水平線的花海,似是一張一望無際的紫色地氈。
Picture
司機Albert找一處停好了車,我第一步踏入薰衣草田,洶湧的嗡嗡聲已不絕於耳,相信花田中有成千上萬的蜜蜂!但那一刻夢想實現的興奮令我渾忘了一切,一股勁的衝向花田的中心,全心的享受眼前的紫,以及瀰漫著在空氣中的香。
Picture
除了薰衣草,令我尖叫的尚有向日葵。紫色的薰衣草看得舒服,黃色的向日葵叫人看得興奮。近距離拍向日葵的話,老是會有蜜蜂入鏡.....
小小的遺憾是拍不到有斜坡及小屋的照片,不能拍一張典型的POSTCARD照。我也忘了在田中摘一束小小的薰衣草留念。不過最美的最香的已在腦海中,有空再把它「翻」出來。(後按:(1)在網上好多人說Riez的薰衣草更誇張,我看到相片真的更美。(2)法文同學去了Abbey Senaque,薰衣草的範圍真的不大。)
這張的構圖是比較近似我想拍的。
Picture
看完花之後,我們由Valensole再開車一個小時,會去到法國50美村之一的Moustiers St. Marie。在村莊上方建有一間修道院,那裡有一顆金星以長鏈懸掛在峭壁上。根據傳說,這顆金星是由一名十字軍騎士,因為感謝上帝令他在出征之後能平安回歸而掛上山的。
Picture
PicturePicture
這是一條美麗的小村子,有鄉間的迷人風情,如果去Valensole看薰衣草的話,推介把這一處加入行程內。
可是村子內吃的選擇不多,本來想省一點吃麵包算了,於是在村內的麵包店買了2個麵包,都是硬得要命。最後實在受不了,在街上挑了一家小cafe吃了一個沙律及朱古力Crepe。
在Moustiers St. Marie的不遠處就是歐洲最大的峽谷Verdon,在峽谷的盡處,水會流入法國最大的人工湖Lac de St. Croix。碧綠水的湖水好漂亮,我們看著其他遊人租了小艇划進峽谷真是羨慕死了,可惜我們只能停下來拍個照。
Picture
我的拍攝技術不好,有人說看起來似西貢.......同行的台灣女士們說台東的花蓮有個峽谷更美,有機會真要去見識一下。
最後一站是L'occitane Usine,即是L'occitane的廠房,如果提早預約的話可以入內參觀。不說不知,原來L'occitane在法國只在普羅旺斯省有售,連巴黎都沒有,但香港有喎,勁!
Picture
--------------------------
Moustiers St. Marie: http://www.moustiers.fr/
Mairie de Valensole: http://www.valensole.fr/
L'occitane Factory Tour: http://fr1.loccitane.com/FO/Content/About/Factory-Tour.aspx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