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再見了,W


今早收到朋友發來的whatsapp,說黎堅惠因癌逝世。縱使早已聽聞她有病,聽到惡耗那一刻,仍是極度震驚和痛心,她才46歲,還算很年輕,就這樣給病魔帶走了。

其實我是先認識W,才認識黎堅惠。W領導時期的Amoeba是我青少年時期最重要的讀物,由第一期直至她離開,到她回歸重掌大旗的amoeba,都陪隨我成長。她帶給我不一樣的視野,尤其是回覆讀者的來信非常精彩,有時甚至比雜誌內的fashion feature更有趣。後來也許是生病和生了孩子的緣故,人生的焦點有變化,寫時裝的文章少了,多了寫new age therapy,對我來說太remote。所以她出版的3本書中,以《天空之鏡》翻看得最少。而Amoeba呢,則在搬家時幾乎都丟掉了。更可惜的是,她的專欄一直沒有結集成書。

除了閱讀她的文字,我有幸和winifred接觸過四次。

第一次是看過她的著作《個人裝備》,說她和媽媽因一個tsumori旅行喼吵架。某日我逛街見到,就email通知她。及後收到她親自回覆的感謝電郵。

第二次是工作關係,由PR公司邀請了她做開幕嘉賓,當時的面對面接觸,我覺得她相當倨傲,因此不敢和她合照,不過我還記得她身上穿的是kimono style的紅色Zucca jumpsuit。那時她那冷冷的神情,叫我向自己說,喜歡的人與事,還是保持最美好的距離吧!

第三次是她想向我公司借商品拍攝,從PR公司處得到我的電話,和我作了短短的交談。怯懦的我,仍然沒有勇氣向她表達我很喜歡她。

第四次就是上年看到她在blog介紹平底鞋,從留言得知她有意出售其中一雙粉紅色的wing tip皮鞋,就從她手上買了下來。

這些經歷旁人看來微不足道,在我而言卻是和一個我非常欣賞的人有關,值得記取的經歷。

W,感激你和你的文字陪伴我成長,一路好走。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