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14

九州自駕遊 Day 4 - 湯布院美食

湯之坪商店街,到處都是美食。每本旅遊書都必定介紹去湯布院吃B-Speak蛋卷。10點營業,開門前已有人在等,分一條和1/3條,原味和朱古力味。我們每個口味都要了1/3條,味道沒有想像中讚,令人有點失望。某飲食bloggerB-speak是他在日本吃過最好吃,我實在不敢苟同。味道是不錯,未致於一試難忘。做過蛋糕的人都知道蛋糕的氣孔必須要細密才好吃,B-speak卻有不少明顯的氣孔,吃起來有丁點硬。在北海道我吃過很多蛋糕更優。來到湯布院,仍可以一試,要排長龍購買就不必了。

反而其他食物有驚喜,例如豐後牛croquette。豐後牛的肉令簡單的炸薯餅更有口感,它的脂肪更提升了味道,重點是剛炸好!W說是他吃過最好味的croquette

Bee Honey是一間蜂蜜專賣店,也有售賣雪糕。我們點了蜜糖軟雪糕,充滿奶香的軟雪糕,上面澆上蜜糖,下面是香脆的粟米片。Yummy!
既是蜂蜜專門店,當然有蜂蜜賣,不過這個有原隻蜜蜂的也太可怕了吧!
沿路都是手信店,這間很多食物都有試食。這個蜜衛門尤其受歡迎,是某某伴手禮的冠軍云云,朋友特地託我買兩盒,我見日本人也大手入貨。喜歡蕃薯的不可錯過,用微波爐稍為加熱更佳。
布丁控的我卻更愛同一店子內出售的這個布丁銅鑼燒,焦糖布丁最好吃,綠茶味則較清新不太甜。可惜這個要冷藏不可以帶回來,只能在這裡一口氣吃了兩個。


前一晚在溫泉旅館對晚餐吃到的和牛印象甚佳,於是這日的午餐也打算找豐後牛蓋飯,但在湯之坪大嚼一輪小吃後,又不太想吃日式料理,然後就在有名的roll cakeB-Speak附近給我發現了小店Yufuin Burger
小店小得只有10個座位,由2人經營,供應簡單的漢堡包、薯條和汽水。最特別是用豐後牛做的漢堡包,是餐牌上最貴的,然而一場來到當然要試。我們分別點了yufuin burgerteriyaki burger,薯條和汽水。
由於食物是即叫即製,一個漢堡包至少要等10分鐘,換來是新鮮熱燙的味道。我一直覺得和牛的油脂很適合做漢堡肉,因為高溫煎烤能迫出油份,帶出香味,只是我們一向認為漢堡是平價食物,所以用上和牛時售價稍高便會卻步。
我們的漢堡用了烤得香脆的麵包,加上新鮮的蕃茄生菜,和味道最讚的和牛漢堡肉,和連鎖店的漢堡包完全是不同層次的食物。至於薯條,其實似薯角,亦是熱辣辣,味道不過不失。

非常有誠意的小店,在由布院吃日式食物吃得膩了,來這兒轉個口味是不錯的選擇。

--------------------------------------------------------------------------------
[INFO]
B-Speak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2
網址:http://www.b-speak.net/

Bee Honey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481-1
http://beehoney.jp/


Yufuin Burger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53-4(JR由布駅步行5分鐘左右)
網址:http://blogs.yahoo.co.jp/yuzuojisan2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