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食譜] 簡易雲吞雞


食上海菜必定有食過雲吞雞,小小的一鍋也常要過百元。原來自己煮也很容易,不過我沒有心機慢慢用雞殼熬雞湯(也不知道那裡買得到,是要問雞販嗎?)。我用現成的雞湯,再加金華火腿熬就好。依照我這個懶人簡易版,地獄廚神也煮得出令人激讚的美食。只要有一只鍋,順序放入材料就可以了,又是一道零失敗的菜式。

有一點要留意,雞不要水大滾時才下,因為慢慢熬煮才容易出味,水太熱肉會很易變硬,把味道封在肉裡。我覺得這樣煮,不單湯好喝,連雞肉經過長時間熬煮仍能保持嫩滑呢!

材料(4人份):鮮雞半隻、旺菜一個、菜肉雲吞一打、金華火腿數片、雞湯1L、水500ml

做法:
1. 把雞和菜洗淨,旺菜切成小塊
2. 將雞湯、水和金華火腿下鍋,中至大火加熱至微滾後放入雞,加蓋轉小火煮1-1.5小時
3. 開蓋放入旺菜再煮15分鐘,臨上桌前才下雲吞,煮熟雲吞就可以了

超簡單的!

第一次煮時用了Staub 22cm圓鍋(上圖),幾乎滿瀉,雲吞很易爛。上星期好朋友來我家吃飯,轉用LC Amethyst 29cm oval更順手(煮Bouillabaisse、燉湯也是用它)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