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鵝肝煎蛋飯

有一次在銅鑼灣的連粵日(已結業)吃到這個奢華的飯,馬上驚為天人,原來鵝肝可以這樣吃! 自己動手做其實很簡單,價錢更便宜很多!上星期去了炭吃晚飯,鵝肝飯也是很多人客點的一度菜,我也叫了,好和自己的成品比較一下。吃完後我有信心說,我做的一樣好吃!不過這樣邪惡又有點殘忍的食物不能常吃呢!
材料:Rougie急凍鴨肝一片(買不到件裝的鵝肝)、蛋一隻(建議用日本蛋,蛋味較濃)、白飯(我用珍珠米,吃起來更軟糯)、飯素、煲仔飯豉油


做法:
1. 鴨肝不用解凍,不用撲粉,直接用中小火煎至兩面焦香(packing上指示。平時我會撲點生粉才煎)
2. 大火煎蛋,鑊一定要夠熱,才可煎到脆邊 (煎蛋其實很考功夫的)
3. 煎好的鴨肝和蛋放在白飯上,澆上豉油,灑點飯素即可

註:
  1. foie gras不一定是鵝肝,在高級超市細心看一下,就會見到有鴨肝和鵝肝之分,foie gras de canard是鴨肝,foie gras d'oie 是鵝肝。鵝肝一般較昂貴,平民如我不覺得分別太大,價格又相宜。像我買的rougie鴨肝,一包有四件,只要百多元。一次吃不完可繼續放在冰箱。
  2. 用煲仔飯豉油,帶點甜味不會太死咸
  3. 下點飯素是為了增加不同的口感,可以用紫菜絲和白芝麻代替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